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院新闻
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汕头市中青班、案例教学专题班开班式
来源:培训部    日期:2024年03月18日

3月11日上午,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汕头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(总第42期)和“担当作为好干部 攻坚克难好经验”案例教学专题培训班开班式,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,动员鼓舞参训学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,全身心投入学习,努力培养可堪大用、能担重任的能力本领,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做出应有贡献。

会议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,重点围绕“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”这一主题,阐述了新时代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对年轻干部强调了理论武装、对党忠诚、为民造福、干事担事、严以修身等5个方面要求,提出了在加强思想淬炼、政治历练、实践锻炼、专业训练中提升能力本领的方法路径。同时,会议要求参加案例教学专题班的全体学员用心学习、扎实培训,通过集中培训、实地补充调研、结对分组打磨和集中试讲演练等方式,掌握案例教学的理论和方法,提升案例教学能力和水平,讲好汕头生动案例,助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。